其實我做的個案數量還不夠多,不過這也算是為目前為止做一個整理。也算是再複習一次上課所學到的東西,及老師所提醒過的。

 

  從上天使療法開始,好奇的我總是迫不及待地探索新世界,不只是老師說的,書上看到的,或是自己突發其想的「試試看」。直到後來發現可以跟寵物溝通,也樂得到處去煩動物們。

  我第一次問的是貓。牠們有自己的名字,可是很自傲,講話通常跩跩的,也認為自己能和我們平起平坐,甚至牠們會覺得自己才是老大(笑)。

  之前我曾在ptt貓版po徵求意願者,好讓我和各家寵物連結看看。不過有時候真的不能勉強,勉強自己去連結,我之前遇過有寵物不肯說話,但牠後來還是有回答我的問題,只是我也感覺到牠內心非常地糾結,甚至感受牠臨死前那種冰冷的感覺。OAQ

  我才想起,上課時老師有說,有時候你呼喚了,但對方不一定會來,而可能是由其他有緣的靈過來。(比如想找父親,但出現祖父之類的。)

  回到前面所說的,貓很自傲,所以他們通常對主人感覺是比較平等或是上對下的(笑),但也有受虐或遭受到欺負的貓,牠們會表現出不安、焦躁的舉動,或是極力對所有人示好,以免自己再度被遺棄。

  在對話過程中,我會盡量把接收到的訊息作整理,但有時候寵物所提出的記憶證明,主人卻已沒印象了,這時也只能請寵物再次提出其他證明;又或者是,主人問A,但對寵物來說,A對牠來說的最深印象是C而非主人以為的B。

  這對我來說,也是一個練習。相信自己的練習。

  另外,在幾次個案中,有一次則是剛好遇到和狗狗溝通的。和貓比起來,狗狗真的很好說話(笑),不管問什麼牠們都會努力地回應,對主人的印象通常是充滿閃閃光芒,主人對牠們來說根本就是神的臨在。

  雖然牠們可能也因為自己內心問題會有一些表現,但牠們很怕為主人帶來麻煩,有事時也會拼死擋在主人面前的。不過因為我只碰過一次,這隻狗狗說不定是比較極端一點的例子。

  最後,想到一件事。對於因為自己沒被主人好好照顧,離去後,主人因此特別疼愛新寵物的寵物來說,心情其實是很無奈又心酸的。

  牠們對主人有時雖然是生氣、埋怨,其實都是因為牠們把愛投注在主人身上太多,牠們不希望主人難過、傷心,我遇過一個個案,貓離家出走的原因,就是為了要減輕主人的生活壓力。

  有時候寵物想的,比我們以為的都還要多很多。


  其實我覺得不用透過我,主人說的話寵物們其實都懂的。只是就算傳達了,寵物也答應了。但有時候就像跟人說你要做什麼什麼,但那人還是可能忘記一樣,說是說了,但做不做也是看寵物決定,而主人本身,才是影響寵物最深遠的因素。


  很多寵物對主人的情緒及氛圍極為敏銳,甚至會因此變成牠們的煩惱。雖然牠們被視為寵物,但有時候牠們卻也是最能包容的生命。

願所有存在平安喜樂。  Lov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