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的身體,都是一座聖殿,都藏有生命的美妙與奧秘。在一曲悠遊溫暖的大提琴樂聲之後,我突然如此感覺到。

 

  我是非常不愛運動的人,討厭曬太陽、討厭流汗,可是我也不喜歡吹完冷氣後的乾燥冰冷,我不知道怎麼跟自己的身體相處,只能繼續和它生氣,甚至破壞它。雖然知道運動對身體好,我也依舊是努力不到三天就放棄,當下對運動的熱情,被隔天的酸痛徹底破壞。

 

  運動傷害的時候,我對自己的身體感到生氣;生病感冒的時候,我對自己的身體抱怨;貪多硬撐的時候;我對自己的身體嫌棄,像個挑剔的上司,永遠要把自己的身體機能榨出200%以上的效能,永遠有理由叫它不准休息,直到爆出嚴重的疾病為止。

 

  可是這樣的我,在年紀漸長,終於有時間和金錢後,也選擇妥協,去上了瑜珈課。

 

  在每次的課後,我都有種全身拉展開來的感覺、有種好像長高了好多,視野清晰、頭腦清明的感覺,甚至也漸漸不再躲在恐懼和焦慮的情緒之中,我的身體有了力量,我的心靈也跟著變強壯了。

 

  每次每次的伸展,都能感覺到肌肉纖維的拉扯與力量;每次每次的呼吸,都能感覺到每個細胞與空氣的疊合容納。

 

  我在開始運動前,做了最壞的預想,也不期望自己能有什麼成長,只是去做看看而已,在開始後也一如預期,我的身體的柔軟度很差,肌力也不好,完全是中看不中用,然而,在每次跟著老師說的:呼吸、再撐一下下。之後,我的身體也跟著展現我從來不知道的耐性與力量,身體的力量和地面的力量交流溝通著。

 

  身體力量的伸展能突顯出人的力量,而每次覺察力量的過程,都是一種溝通。

 

  我常覺得人除了內在有著男性、女性的部分,也有內在小孩,那麼一個人的身體,又包含了一個小家族在裡面,所以每個人都有剛硬的一面、柔軟的一面、成熟的一面、純真的一面,每個部分的協調與平衡都是一種課題與成長。

 

  而透過振動身體、運動身體的時候,就會出現彷若大合唱的頻率,每個部分都專注在自己的旋律上,以細微精妙的頻率振動著。我最喜歡在音樂中伸展,因為我的身體也呼應著每個音符,一同唱和,在唱和的同時,聆聽神的祝福與喜悅。

  人的身體就是一座聖殿,迴盪永恆的神聖與喜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