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來其實也是一件小事。

 

  記得之前APH版流行一個聊天室,它是進入後,系統隨機安排一個對象給你,當然裡面是統一用英文,世界各國的人都有,因為本身系統關係,如果真的聊得很開心,可以另外交換連絡方式。

 

  那時候我進去過一次,認識了一位墨西哥裔的男孩,對方不但健談,而且人很好 (會稱讚我英文好的人,好人指數基本上就頗高了....),後來交換msn後,有一陣子都會覺得台灣和美國難道沒時差嗎?怎麼他Always都會在線上啊,而且人在電腦前。

 

  當時我們也曾經交換畫作,他畫的是剪影畫,我畫的是Q版漫畫。

 

  他是個很妙的人,會五種語言(但中文和日文不會),玩band,認識的時候,他也還在念大學。後來有一陣子他很少上線,也沒有和我連絡了,我還想說他終於發現我英文太破,所以決定封鎖我嗎?

 

  時隔一年,前幾天他上線敲我,但劈頭第一句卻問我是誰,害我瞬間以為他被盜帳號,一直問到我從哪裡來,他才恍然想起來,馬上又笑著問我最近如何?實在可愛。

 

  互相寒暄了幾句,我才知道他結婚了,也搬家了,非常驚訝,因為推估起來,他年紀應該還小我一點吧。

 

  不過他似乎覺得我有點大驚小怪。(笑)

 

  後來聊到我的部分,他問我在做什麼,我猶豫了一下(其實是找不到可以對應的單字...),還是照實說了。

 

  他雖然不懂,但卻沒有排斥,還很好奇。

 

  跟他說了一下new age,提到了天使療法,他通通沒聽過,我還說有些明明是從美國來的,後來他就說他該睡了,話題本來是就此打住了。

 

  可是他回了一句話,這句話讓我覺得受到很大的鼓勵,那就是:下次我們再繼續這個話題吧。

 

  也許對他來說,只是覺得有趣,但對我來說,最高興的是,他表現了一個尊重和接受的態度,特別他是完全沒有接觸過這方面的人。

 

  我的一些朋友,在我去接觸天使後,雖然我沒有多跟她們分享這類訊息,但有時提到,她們也是以全然包容的態度對我。

 

  之前我在特別難過的時候,想法也感覺比較悲觀,一位朋友在我的噗浪留言說:天使也不希望妳不快樂。其實我有點嚇一跳,但更多的感覺是驚喜,因為我很少跟她們分享,是沒有機會,也是有些擔心,但她們卻能用開闊的心去包容一切,我覺得非常地幸運,也非常佩服她們。

 

  寫到這裡,感覺好像和標題沒有關係,其實我想說的是,雖然有時我覺得我已經信任了,但面對其他人時,還是會覺得有點退縮,會擔心,我就會想用模稜兩可的說法和言詞帶過去,但在我開始坦白、開始願意相信自己時,我也發現我收到的是更多肯定和信任。

 

  我帶著滿心喜悅,感謝一切美好的發生,感謝我能知道美好正在發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