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個妹妹的個案心得,跟大家分享

 

 

    很開心能得到這個機會與姐姐對話XD,因為是用skype進行,不太清楚我大概要做些什麼,但是姐姐說,只要深呼吸就好,並且詢問我大概是想要問哪個方面,在人際與感情之間想了一下,決定問感情方面的事()

 

    一開始有一些諮詢,姐姐先問了一下有關家族女性長輩的事,然後說我肋骨兩邊偏後的地方有連接兩條線QwQ”(讓我在電腦前大驚XD”)大概就是長輩們對我的影響(歪頭)。接著姐姐提到這個想法可能是家族的傳承:「對於異性會特別審慎,或是會有種要保守以對,不然對自己是很不好的一件事」,我想了一下,娘親大人的確是這樣XD”,記得之前有位學長對我表示好感,但是娘親一直覺得對方不及格XD”讓我暗想:只是想交個朋友,又不是要共度一生QQ”為什麼要想那麼多阿囧。(雖然後來事實證明那位學長很糟糕XD”)

 

    再來姐姐要我伸出左右兩隻手,大約需要五分鐘的時間,期間只要看姐姐打字就好,然後我就乖乖的伸出手,才想著:那我怎麼打字?也許姐姐很厲害可以知道我OK(歪頭),就看到「好了跟我講一聲XDDD 離題了,繼續~

 

    姐姐第一句話「你的家人都很愛妳,包括你見過的沒見過的長輩都是」,就讓我飆淚了XD”””,怎麼說呢大概是家裡人不輕言愛字,所以對這個字有點敏感(),互動通常是大剌剌的模式,以至於偶爾從小地方感受到家人們的關愛也能讓我內心感動很久XD”

 

    而之後姐姐提到了「做自然的自己就好」也是讓我深深認同()。我身旁有位朋友,家庭教育是大學一畢業就結婚,所以她常跟我抱怨大學中怎麼都沒有人追她,也常看到她多方的改變造型以求外人青睞,雖然不怎麼苟同她的做法,但日子一久,總也會受到影響:「自己也不是不夠好阿,到底是缺了什麼才導致沒有人追求呢?」姐姐的一番話讓我很安心,也有備受肯定的感覺,不管我是比較強悍或是柔弱的,那都是我自己,不用想自己該怎麼做,自然就好()

 

    最後姐姐有提供送花給長輩們的意見,不論是實體花或是想像都可以,去感謝他們對我的付出與關愛,也提到當外在給予許多意見時,更重要的是聆聽自己的想法,因為這是我自己的人生。這也讓我感同身受,自己的個性比較溫順,上頭又有一位哥哥,所以從小到大父母親的安排幾乎是按著他的腳步去走,等到進入大學想去問接下來該怎麼做,卻得到你要自己決定時,那種徬徨感至今猶新,也曾埋怨過為什麼不乾脆早點讓我自立、也曾自暴自棄覺得乾脆你們決定就好,但是,因為是自己要過的生活阿,總是要自己承擔的不是?也許現在對於未來仍有點懵懂,但我正在前進。

 

    這次的對話,其實很多都讓我有所共鳴,也讓我堅定很多想法,很謝謝姐姐()。當然也會對姐姐從何得知這些感到好奇,並想多加了解,我想,等之後有機會的話,希望能去參與課程,不過應該還需要一段時間吧()再次謝謝姐姐提供了這樣的機會(偷抱)ww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