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0043.JPG  

 

  最近和內在小孩的對話中,冒出了一個新的念頭:"榮耀你的工作"

  我回顧以往的工作經驗,覺得我從來沒有或很少在工作中感受到榮耀,有的只是忍耐。

  就算我現在是做自己喜歡的工作,一開始也會覺得戰戰兢兢,很擔心自己會被看到(笑),

  "我是在工作,為什麼我卻不榮耀它?我在工作中感到受苦嗎?"

  我開始這麼問自己。

   "工作是工作,工作也是實踐你生命目的的方式之一。"

  我的內在小孩這麼回應著。

  "當你找到你最舒服的位置,那麼你就會去榮耀它。"

  於是我開始懂得離開電腦,原本我常常是晚上很晚還回信,早上九點才醒,醒了先去開電腦,才去刷牙洗臉。

  後來我先讓自己早上起床先不要開電腦。而是先去刷牙、洗臉,喝一杯水。

  然後煮早餐、看電視,有時候是早上跳健身DVD,有時候是晚上跳。

  雖然我從以前覺得長時間坐在電腦前很不舒服,可是我還是會開著電腦東摸西摸,

  但有意識地去離開電腦,接受其他生活的安排後,我反而覺得更安心也更落實。

  我覺得更可以去享受我的生活,也覺得更輕鬆了。

  在鄭華娟的《四季花杯盤》中,她提到在歐洲有種小市集,很多人會拿出閒暇時做的小手工品,有時候是稻草做的小熊,有時候是手工的小布袋、小東西來擺攤。她說有一攤花布袋真是漂亮, 可是老闆娘只做自己喜歡的布,每一種布袋都只有幾個。

  於是她問老闆娘是不是能訂作。老闆娘就說:這是興趣,而且每個布袋要找到喜歡的布,又要配色,又要縫布邊,我還要跟老公渡假,我可不是花布袋的奴隸。

  我覺得這是好棒的生活態度。

  是啊,我們誰也不是工作的奴隸,工作是為了生活,我們可以在當下就開始享受。

 

  Lov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