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5781_449278075088938_100000202484762_1888990_1323053888_o  

  出生第六天,近一周大的小龍寶,在母親懷裡露出笑容。

 

  今天難得睡了比較長的時間,

  也想清楚了。

 

  2010年時,我上天使靈氣,被Kosha指定做為她的個案,

  她說因為我的天使想為我爭取這個機會,而我也是課堂上最需要的人。

  短短幾分鐘的靈氣治療後,

  Kosha奶奶問我:你為什麼要讓自己這麼累,為什麼要讓自己付出那麼多?你把臍輪的光都給出去了,而讓自己沒有任何力量,你就像一個討愛的皇后,你給出愛期望別人愛你,可是他們不會,他們只會把你當成地上的髒抹布,踩踩就過了。

  每次看到這段話,我就會想到過去允許那些非常心痛的事發生的自己。

  昨天我一度覺得自己又變回那塊地上的髒抹布,我很痛心,也覺得憤怒,對自己感到憤怒。

  我可以好好溝通捍衛自己的立場,可是我沒有即時做這樣的事,或許我得承擔一些後果,但放下這些情緒,讓我覺得有力氣多了。

  我想我很笨拙,而且常常需要朋友的幫助與提醒。

 

  然後想跟大家說...,氣話就算說出口,也不要真的去做。

  理論上我會是個言出必行的人,但我現在已經無法再像以前一樣,漠視自己的需求去完成所有的承諾。

  雖然要推翻自己說過的話也會很痛苦,

  而我想到《深夜小狗神秘習題》這本小說裡提到的,

  當有自閉症的少年發現殺害小狗的是他很親近的人時,他開始計畫遠離這個人,

  但他是個極度規律且無法忍受任何陌生人事物及陌生環境的壓力,

  離開熟悉的環境亦使他恐懼,小說描述這兩種完全相反的恐懼放在一起產生角力,

  當對那個人的恐懼大於離開熟悉環境時,他開始一步步踏向未知的世界。

    

  對我來說,認知到自己原來還是一塊委曲求全的髒抹布時,那個震驚與心痛大於所有,

  而世界的教育很殘酷,你不為自己發聲,不會有任何人為你站住立場。

  這個課題對我來說超難的,但我想繼續挑戰,並一步步修正。

 

  我愛大家與所有人,在此時此刻,我終於能放下了之前紊亂奔走的情緒,真心地這麼說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