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8881  

  放上阿庫米完美地合上燈罩座的圓形的照片,我覺得這也是一種愛上自己的身體XDDDD





〈How to look good naked〉是個英國節目,最近在BBC live 台發現的。

  一開始以為這是個說服人拍裸照留下美好紀念的節目,(因為一開始是從播一半開始看的,是說剛剛在google這個節目時,也都被色情守門員擋掉啊.....色情守門員根本腦袋有洞...我日本朋友的blog也擋....(離題)

  不過越看下去越覺得是個很棒的節目,每次看完都有種自我感覺超良好的滿足感(欸)。

  節目的主軸是設計師Gok Wan,協助那些厭惡自己身體、感受不到自己的美的人,去重新看見自己的美,去學習如何和自己的身體相處,發現自己最美好的表現方式。中間穿插許多時尚小訣竅,以及如何依自己的體型、年齡選擇合適的裝扮。

  我也看過Gok的其他節目。其實我覺得非常有趣,因為在他的時尚講座裡,你不會只看見四肢細長、身材高窕的模特兒或是前凸後翹的性感辣妹,每個女性,即便環肥燕瘦、高矮不同,他都能看見她們最美的地方,並運用服飾、配件的搭配,調整出平衡的比例。

  而這個〈How to look good naked〉更進一步,他訴求的是你可以用很多配件、衣服的剪裁來調整自己的比例,但你也能更進一步去認識自己、去喜愛一直以來陪伴著你的身體。

  我第一次看時,是一個瘦小的男性,他覺得自己很不像個男人,從節目的介紹可以了解他因為嚴重的脊椎扭曲(不太像側彎,因為是往前折的感覺...),過了十五年(還是十九年)才開刀矯正,因此他的身高並沒有很高,身體也比較瘦削,他非常不喜歡自己的身體,甚至每天出門都要穿上三件短T恤才有出門的勇氣。

  透過再一次認識自己的身體,嘗試拍裸照(節目都是請有得過獎的髮型師、化妝師和知名雜誌的攝影師,來打造自然又非常藝術的不露點全裸照),最後走上伸展台,全裸(背部全裸沒有走秀)。

  尺度對台灣人來說應該頗寬(笑)。

  每一集都會有個對自己身材失望的男性或女性做主軸,中間會穿插一些小插曲。

  比如Gok想在英國提倡身體自信(Body confident)的課程應納入必修課程,每天都該上課一小時。所以他們就想直接找教育部長談,一開始寫信得到公式回應,之後直接去也沒找到人,後來他們在英國街頭募集連署和遊行,收集了4萬5千個連署,終於得到教育部長的正面回應。

  而關於建立身體自信的部分,很多女性可能會因為肥胖、因為懷孕而有妊娠紋、因為一些病痛而對自己的身體感到失望和厭惡,節目會把她們的照片放超大然後掛在人來人往的地方,讓當事人聽見其它人對她們身體的評價,意外地是通常都會有很不錯的回應(我想Gok的問話方式也是一個重點(笑)) 沒有人會批評她們肥胖、臃腫或是沒有曲線之類的,相反的他們會注意她們值得讚美的地方。

  有一集是一個年輕媽媽,她在生小孩前是非常性感又瘦的美女,可是有了小孩後,她胖了56磅,超過25公斤,雖然生產完有瘦下一些,但她一直覺得自己不美了、不性感了,也覺得那些妊娠紋非常地可怕。

  當Gok陪她在街頭聽大眾對她的身體的想法時,一個同樣是媽媽的女性對她說她稱那些紋路為嬰兒紋(Bby line) (中間我有點忘了是說什麼)總之看見同樣身為母親的女性是這麼地接受自己的身體,她也覺得非常感動而落淚。在節目進行的過程中(大約5~8周)也發現自己再次懷孕,後來擁抱自己的新身體的過程真的很棒。

  這個節目我有好多感想(笑) 我姐姐每次看到都會說她好想要Gok推薦的內衣XD


  你怎麼看待自己的身體的。每次想到這個問題,有的時候都會覺得自己心臟抽了一下。

  因為我從小就是個彆扭的人,覺得自己每天都一直很扭曲(像麻花辮)一樣過日子。小時候的同窗的態度都是:胖等於不用當人看。這種氛圍讓我覺得自己麻花辮得更徹底了。

  應該要喜歡自己的身體。可是就會覺得再瘦1公斤、再瘦5公斤、再瘦10公斤之後的自己會更美好。

  看到別人的時候,就覺得大家都很棒、很有活力、很有自己的POWER,看到自己時,可以從雞蛋裡挑出骨髓來。

  所以我在看節目的時候,也覺得透過整個過程的進行,找到自己的力量與自信。有一句話很值得思考:我覺得你被媒體制約了,你認為只有8號身材的身體才是性感的,但你不可能一輩子都穿8號。

  讓我想到每次我看到電視上的保養品廣告或潔顏用品廣告都會恨不得把自己的臉洗個十遍八遍,但發現還是無法有雞蛋臉,電視上小小隻的明星穿的衣服我壓根兒連腳都塞不進去,就會覺得自己好像已經被排擠出女性的界限了。

  可是在Gok的眼中,這只是因為沒有找到自己的特色的關係,不知道自己是什麼、迷失了自己,才會失去自己的力量。

  一邊看節目的時候我會想我喜歡自己的手指、我喜歡我的身體可以向上延展,我喜歡一邊照鏡子一邊調整自己的姿勢(雖然有時候還是會習慣性地彎腰駝背),現在我好像抬頭挺胸的時間多了些。

  找到自己美的地方,真的很棒:)

  看見別人美的地方也很棒。

  昨天的節目中,有一段是他們要爭取讓殘疾模特兒可以登上主流的服裝廣告,我覺得很不可思議,因為即便模特兒坐在輪椅上,她還是好美(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