稍微說明一下大概的範圍與收費。

 

 

金工訂製 說明 (簡易版)


使用的金屬基本上是925純銀,因為銀是自己用銀粒熔的,據師父說,純度會比925再高些。


素面包框,通常費用是600~1000左右。依阿礦的大小、形狀、膨度會再做調整。包框為了加強結構,通
常會封底鋸出鏤空。雖說是素面包框,但墜頭還是會做些許變化(不能指定),如喜歡全素面,可先行告知

素面包框的正面背面

 

純銀墜頭(有打洞的礦礦),素面的費用是抓在800左右。設計款要看設計的繁複度來決定。

墜頭的部分之前做過穿銀線來綁、或是夾式的,夾式的比較容易貼礦,也比較好考慮收尾,所以以後應
該會以這個為主。


設計包框,現在想抓在2800起跳,依阿礦的大小、形狀、膨度,以及看設計的繁複度會再做調整。如果
想做成別針、戒指等等的,需要再做討論。


訂製之前

(1)

我很願意跟每一位訂製的朋友解釋與討論,或是想要了解這部分的,如果是我知道的,我也願意盡量提
供訊息,即便最後不是跟我訂製,至少我會覺得人情還在。但請大家發問時不要忘記禮貌和尊重,這樣我
會覺得更開心。


(2)

在金工製作上,目前都是純手工的方式,當然包括墜頭也是,沒有任何省工的地方,可以努力的部分,
我會盡量努力去做,只是真的很需要時間,思考、調整。素面包框的時間會抓在10~14天,設計框要看手
邊的單量,通常是1~2個月都有。不想等待、超急件,希望金工師手上拿著的是仙女棒的朋友可能要自己
衡量看看。


(3)

因為不喜歡電鍍後的銀色,通常是有拋光不電鍍。銀原本就有氧化變黑的特色,可用拭銀布擦拭保養,
平時若不配戴,可收於夾鍊袋或盒中減少空氣接觸。因為這是這種金屬的特色,隨著時間會產生變化,個
人會覺得觀察這樣的現象也是種樂趣,但如果很在意的話,就...還是多斟酌一下吧。


(4)

基本上設計款,通常還是會畫一下草圖做為大致的說明,只是圖是2次元,礦在3次元。難免會有圖面好
看,實際做出來效果卻不盡理想或是有些邊邊角角、卡卡的狀況,就會需要進行修整與更動。不見得每一
次都可以毫無罣礙地跟圖一模模一樣樣。


(5)

報價的部分,其實沒有看到實體,就算給我尺寸、照片,還是容易失準,因為照片拍得再多張,跟本
礦的感覺還是會不一樣啊...,就像草圖的線條會比較精簡,但實際做下去為了結構,可能要加好幾條線
或焊點,這些都非常難以預料,做下去比較準.....師父在這方面比我謹慎得多,為了讓大家有所參考,
我還是會盡量抓個範圍,如果有預算問題,也可以先提出來討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