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火柴的碎碎念

 

  這裡說的火柴,是真的火柴(正色)。

  其實小時候很常見,阿蒔家以前點香時也會用火柴,只是我也記得以前常常因為火柴燒太快,被燙到的經驗....,所以當看到外國的火柴棒長度比較長時,我心裡不禁有種莫名的欣羨感油然而生...─ 這樣才不會被燙到呀!!!

  不過隨著時光流逝,火柴也漸漸地變成過去記憶的一個碎屑,雖然打火機也算好用,甚至能買到非常可愛、精緻的,但我對於火柴還有存有一種懷念。

  現在則是因為上課的關係,發現老師也用火柴點蠟燭時,讓我也覺得好想好想買火柴來用呀~~~~~~。

  在大三時,我就有點蠟燭的習慣,尤其在電腦前工作時,點上蠟燭後,一邊覺得安心了起來,也才熬得了夜.........。

  離題一下,我用的是慈濟的靜思燭,很好用,之前因為蠟燭點完了,就去書局買了平常的蠟燭來用,可是放進燭台後,燭芯燒完了,蠟油卻還有一大塊,總覺得靜不了心,還要浪費時間清燭台,所以後來都請親戚幫我買慈濟的蠟燭,而他們之前出的玻璃燭台是櫻花造型的,點起蠟燭來非常典雅漂亮。現在發現慈濟蠟燭出了很多種其他顏色呢(之前都只有買紅色的),不過新燭台我覺得還好,反倒是在生活工場有賣台灣製的玻璃燭台,有圓的、花朵和星星的造型很可愛,我買了兩個星星的,下次可以來用看看~。

  之前家裡還沒幫我寄蠟燭上來時,我就是拿老師送我的那盒火柴,抽一根火柴,點燃,熄滅....,現在想想,一整個像是神經異常的賣火柴小女孩.......

  但在很冷的時候,害怕的時候,不安的時候,我覺得火柴的火光真的給我不可思議的安穩感覺(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