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IMG1926.JPG  

  (牌卡不只這幾副,不過畫面已經滿滿的了。)

 

  牌卡,不論是塔羅、神諭卡、心靈圖卡、禪卡,作為藝術收藏、占卜或是能量祝福。它們是結合了文字、圖象與神秘意義所構成的一種存在。

 

  在使用或該說與它們合作之前,我想提我所覺得的,它們的本質。

 

  而在說明這些想法之前,想先告訴大家,這關係到我觀看以及理解這個世界的方式,可能會呼應到些什麼,也可能會讓人感到困惑。可以選擇要不要參考,也可以從一再地互動或觀察中,發展出自己的思考。

 

  以女神卡為例,這些女神的意象不只代表一個神性的訊息,當你們在抽牌或是觀看這些牌面的時候,為什麼這些訊息能夠適時地出現並觸動我們深層的內在。以一的概念來說明的話,其實這些牌卡都代表了我們的某個面向,某個部分的內在反射。

 

  它可能會是我們覺得深受祝福與鼓舞的,也可能是我們最不想面對與坦承的。

  

心靈圖卡的十二堂課是期望讓每個人創造與發現自己與這些圖卡間的溝通方式,其中會有嘗試,會有實驗,但每個解讀的當下,都是在碰撞訊息、尋找傳遞給自己或他人的暗號。

 

第一堂課:介紹牌卡、特色與主題。

      牌陣:單張牌與三張牌。

 

第二堂課:述說故事的牌陣。

 

第三堂課:內在女神能量 

      牌陣:月型陣。

 

第四堂課:內在男神能量

      牌陣:劍陣。

 

第五堂課:內在小孩能量。

      牌陣:花型陣。

 

第六堂課:自然之母。

      牌陣:關係牌陣。

 

第七堂課:月相與訊息

 

第八堂課:內與外的個人解讀

      牌陣:九行星陣

 

第九堂課:串聯生命的十二面向

      牌陣:十二宮位陣

 

第十堂課:編寫生命故事

 

第十一、十二堂課:Sign

 

 

  在發想這個內容時,原本是以女神卡為主的,想細細地編寫講義,但如果只單講一副牌,又顯得沒有那麼多元。有些特性、有些質感是可以不斷地交錯、碰撞、加以創造的。

  我編寫了大綱的部分,打算在準備上課的一週前再去調整內容與其它細節。

  占卜很好玩,解讀訊息很好玩,同樣的牌面對於不同的人、不同問題、牌陣,就會有不同的解讀方式。 

  每堂課都能發展成一個工作坊,也可以淺淺地帶過,我想放很多有趣的東西進去,可以上單堂,可以跳著上,也可以一堂一堂上。可以大家一起玩,也可以一對一,可以面對面,也可以線上教學。

  牌卡的使用也沒有限定,只要我手邊有的牌,(大天使卡、女神卡、精靈卡、獨角獸卡、天使療癒卡、生命目的卡、人魚卡、Healing with Angels、Akasha 花精卡,以後可能還會有)或是我手邊有的物品,都能是教學夥伴。

  蠟燭、盧恩、水晶礦石、書,也都會加入其中。

  我想像在課堂上就像在遊戲一樣,在與牌卡互動中,就是一個激發創意的過程,這是一種充滿快樂與喜悅的遊戲。

  我想邀請大家來體驗這個美好的過程。

 

 

  Love

 

  mail:crasnowy@gmai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