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IMG0814.JPG  

  這個活動就從空晶石先開始,日數不定,每天會換一位孩子說故事,或許是日常點滴,或許是它們久遠的過去。總之,就從今天開始了。

 

CIMG0811.JPG  

  (以下以空晶石為第一人稱)

 

  那麼我要說一個和精靈有關的故事。

  在過去廣闊的姆大陸,人和精靈的界限並不明確。姆大陸上有座巨大的神廟,是被稱為萬始之神的母神廟。其實故事和母神廟的關係並不大,而是和祭司比較有關係。

  在神廟裡有一棵母親樹,所有的人到神廟參訪完,都會到母親樹旁,就像在和母親說話一樣,輕輕把手放在母親樹被厚厚綠苔掩蓋的表皮,對它訴說所有心願與煩惱。

  不過有一天,神廟的祭司整理完事務,到母親樹身邊歇息,抬頭望向天空時,聽見一位棲宿在母親樹上的精靈說:「藍色和綠色,都是一樣的。」

  祭司心想:「不,這是不一樣的。」

  於是精靈又再重複說了一次:「藍色和綠色,都是一樣的。它們自神的白光中誕生,而成為獨立的顏色。」

  這位祭司不知為何,他又想:「不是這樣的。」

  精靈又再次說了:「回到光中的路是一樣的。」

  然後這名祭司開始哭泣,他一直冀望能循著大祭司的路途揚昇,因此他一直讓自己過著刻苦的日子,刻意用各種選擇磨練自己,可是那並不是他真正要走的路。

  祭司哭過之後,又開始微笑,他把自己化成小小的光,攀著母親樹上的苔痕往上,他選擇進入精靈的國度,學習不同的智慧與眼界。

 

  Lov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