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IMG2873  

  顏色像西瓜碧璽的滾石(笑)

  之前在網路查綠水晶時看到有紫水晶加熱會變黃,再加熱會變綠,再繼續加熱則會變成無色。

  後來有緣找到漂亮的透綠水晶很開心,廠商一開始說是帶綠,還以為是綠幽靈或是綠髮晶呢,然後在裡面挖到一顆帶紫色的,雖然顏色很淺,可是很分明。

  真的很可愛呢。

 
  之前我有將手上的綠水晶刻面寶石送去鑑定,結果是天然水晶,只是鑑定師覺得那不是綠色,是淡黃色,所以在單子上寫了:天然淡黃水晶

  這批透綠水晶滾石也是帶了非常淺的綠色 ,分開來看時,其實幾乎會覺得是透明的

  天然水晶的顏色很多,有無色、白色、灰色、紅色、粉紅色、黃色、紫色、綠色、棕色、黑色等等,顏色除了來自內含元素的不同外,像黃水晶與紫水晶的致色成份同樣是鐵元素,但經過天然輻射或是人工輻射及熱處理而產生了不同的顏色變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