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hite-Running-Horse-Wallpaper-HD  (原圖取自網路)

 

 

 

 

 

   工作坊後,過了十天。  七月初時,我接了一個小小的、帶小學生的暑期課輔的工作,每天半天,跟一群孩子相處。

 

  中間到台北開工作坊。

 

  忘了之前開工作坊是多久了,我已經很久沒開工作坊,也或許有那麼一點點,覺得熱情消退了吧,但是我還是很希望能再上一次課。有點矛盾的心理。

 

  我也想問,大家覺得工作坊是什麼呢?其實裡面沒有魔法、沒有煙火,沒有公主與王子,有時候只是很安靜、很安靜,在很安靜中,去看見一個自己。

 

  所以我一直在沉澱,也一直在調整,因為我希望告訴大家,最神奇的,其實是你自己,是那個自己去碰觸生命的開關、是那個自己去感覺、去承受,很多很多。而在你的生命中,也需要自己將你真正想要的去引導進生命裡。

 

  久違的天使一階對於我來說,更像是一場療癒之旅,對於天使課程,有太多感受與故事,它是我的一個開始,然而也曾經讓我覺得很遙遠。在第一天的課程中,我感覺到自己的寧靜,感覺到與參與的朋友們之間,那股能量的流動,那樣的緣份,如果要形容的話,像是生命在引導我,去辨識出每個靈魂的美好面貌。

 

  還有一個新的、獨角獸的課程,我第一次覺得,沒有問題的,我可以把自己知道的事情說出來。在這樣的確認下,進行著課程,其實還蠻緊張的,也很擔心課程的編排不夠緊密,但也介紹了很多事物,真的非常謝謝每個參與的朋友。

 

  這個圓滿的經驗,支持著我去做更多嘗試、去創造更多可能。

 

  話又說到我從台北回來,馬上又回學校帶課。

 

  其實很累,不過也發生了小小的事。快結束幫忙的時候,小朋友在教會發現了一隻幼鳥,因為之前我在家門口撿到幼燕過,經過:不看鳥類的獸醫、不收幼鳥的動保處、收幼鳥的野鳥協會等三個單位的洗禮,我也略有了些知識。

 

  因此對小朋友說希望他們把幼鳥放回發現地,讓母鳥去救助幼鳥。小朋友雖然很想養(小孩看到什麼都想養.....),但剛好母鳥帶著食物不斷在小朋友發現幼鳥的長椅上尋找幼鳥,母鳥找到幼鳥,試著引導幼鳥往上飛,但幼鳥往上沒一兩公尺,就又下墜,又躲回長椅下方。孩子們都非常關心,坐在一個很近的地方看著母鳥與幼鳥的互動,長椅的所在,是人會來往走動的路上,但是母鳥想救幼鳥的心很強烈,她發現幼鳥可能是沒有體力,所以不斷地去找食物來餵食幼鳥,不顧人離她很近、不顧車子會往來,一次又一次、一次又一次,銜著果實、小蟲,一直餵給幼鳥。

 

  隔天上課,我再看一下長椅下方,母鳥與幼鳥都不在了,我想是順利離開了吧。這也是小小的生命禮物。

 

 

  Lov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