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ard-2-33  

  請揚昇大師們給我一張符合這題目的牌面,然後跑出這張來。(笑)

 

 

   恐慌是來自於對恐懼的反動。它使一個靈魂不安、焦慮、急躁而疏於思考和感受。

  我們在許多面向都能感受到這樣的情形,它不只單純地在心理層面運作,也不限於只在哪個方面上,不管是在日常的現實或是靈性層面上,它們更會互相拉扯與影響。

不論是哪種層面的恐慌,它們沒有高低之分,有的只需要覺察與面對。

  由於近年來身心靈的活動盛行,讓我有了整理出這篇文章的想法,說說所謂的:靈性恐慌。

  靈性恐慌是什麼?在我的認知下,它是一種被恐懼控管的欲求,它驅使我們去選擇越來越多的產品與服務卻無法獲得滿足。這不單指靈性服務,也可以擴大到日常生活中的宗教信仰等等。

  大前提是:你有選擇權,不管是在什麼情況下,而你的感覺永遠會是你的好助手,協助你去判斷。

  以一個提供靈性服務的人來說,我上過的課雖然不多,但也不算少。事後回想整理時,有時還能再整理出一些什麼。

  承上篇〈如何選擇靈性課程與引領人〉提到,身心靈的老師或是引領人也是一般人,他們有生活的壓力,提供服務、課程、相關產品,也是他們行銷與賺取生活所需的方式。

  只是掛上了靈性的帽子,好像不超然一點、不輕飄飄一點,就不怎麼像大師似的,但他們並不會吃空氣就飽,很多時候他們是會針對個人的需求做推薦,但也會有不肖之徒,頂著靈性治療師、諮商師的頭銜對個案大大地吸血一番。

  加以現在靈性的訊息非常流通,除了出版書籍外,網路上也能找到許多通靈的訊息或是關於世界的預言等等。

  上靈性課程、選擇靈性服務,有時候就像買贖罪券一樣,變成一種復古的流行。
 
  我所說的,並不是現在就揚棄你的老師、丟掉你的課本,而是從中去思考,你所選擇的真的是你要的嗎?或者,這只是由於恐慌,而不得不的作為呢?

  老師也是人,有良心的,他是會照你的需要去建議,但有沒有可能有他自己的恐慌、有他自己的需求在?還是會有的,這是有可能的

  曾有靈性老師說要開一堂靈性、財富雙重豐盛工作坊,可是我聽到當下我居然是想:只有你有賺到錢吧!(雖然很不敬,但我真的這樣想)

  我不諱言有的人真的是錢夠多,到處供養老師也沒關係,但很多靈性課程,卻變成是沒有錢的人,借錢去上課,上完後假性感覺良好一下,可是卻更貧乏。

  為什麼?我覺得在靈性訓練中,教我們要看好的、要做好的、要好的產品來支持自己,可是它沒有教我們,如何平衡我們的靈性與現實,沒有教我們,靈性之後,我們要怎麼面對自己的現實,很多東西都很空,都變成一種理想烏脫邦,然後泡泡破掉,就沒了。

  靈性產品、服務、課程等等,都只是一種輔助,它們的作用應是協助我們去看見、去發現、去了解、去感受這個靈魂與這個世界的靈魂最和諧的共振會是怎麼樣的。

  可是我們常常看見的是,對靈性訊息、課程大量囫圇吞棗、照單全收,然後把世界越推越遠的狀態。

  我了解法則、因果,可能造就這樣的結果,但我們是否能稍稍進行反思,來思考另一種新的可能。

  我很久之前曾看過有人說非常期待2012之後,我理解,但卻說不出其中的違和感。我現在想起來,我只想問如果只是要到2012,我們為什麼需要經歷2012之前,如果只是期待著2012,我們為何要經歷當下?當下不是才是最需要關注的嗎?

  我想,我是這麼理解的,不是2012這個時間點讓我們躍進,而是2012前的每一個當下累積讓我們有了2012的新的可能。

  靈性課程、服務、產品亦是,它們協助我們,但我們才是本體,我們才是促使奇蹟發生的主因,我們的意願、努力、覺察、改變,促使奇蹟成為可能。

  我覺得這是個很值得思考的問題:究竟為你作選擇的是你自己或是你的恐懼?

  很多靈性課程有非常迷人的面向:你能和神、天使、高靈作連結,你能得到很多新的靈性技巧與知識、你能承接失傳的古老思想與觀點。

  但,那都比不上讓你,成為你自己這個面向來得重要。

  曾有人跟我說他的朋友為了自己想去玩,就放能量球把颱風擠掉了。聽起來很偉大。

  而當時雖然颱風沒有進到台灣,但之後隨之而來的颱風卻造成了極其嚴重的風災。

  我想到亞特蘭提斯,不也是這樣,造成了能量失衡,進而反撲回自身嗎?

  能量技巧確實非常迷人,我卻更在意在心性上、在思想上的對焦,我們能做的事情太多了,但能決定這些作為是好、是壞,卻僅取決於我們心之所向。

  上天使靈氣的同學跟我說過,Kosha曾說她看過濫用自身能力的人,在當下所有的能力都被上天收回去,連一個靈氣符號都想不起來。

  所有的課程、療癒技巧、能量系統,不管收費高低、理論難易,都沒有高低之分,人不會因為能連結高靈、能進行複雜的邏輯思考而變成高尚的人,但會因為高尚的心與作為而呈現出一個美麗靈魂光芒。

  你是因恐慌疲於奔命的暗影,或是由愛而動的靈魂呢?

 

Lov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