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ulipBYU900  

 

  今天是中元,家裡大拜拜。

 

  早上拜過神明,近中午準備菜碗拜祖先。

 

  一邊把菜碗端上位在四樓的神明桌上,外面滴滴答答地,便下起雨來,下著下著,時大時小,中間夾雜低沉的雷鳴。

 

  下雨的時候,很好思考、沉澱,太遠的事、不該去介入的事,漸漸就學著不去想。

 

  從七月開始,生活模式又有了個轉變,於是參與家務的比例提高,

 

  還在做一些調整,

 

  我覺得生活總是很難說的,在它充滿變化的同時,我們也要學著調整平衡度。

 

  然後去試著享受,而不是感覺被壓迫。

 

  試著為自己想要的未來做選擇,去接受每一個選擇所帶來的變化。

 

  試著去成就自己,然後去感謝更多。

 

  

  我總是覺得,工作坊其實很神奇,但也很值得思考,

  

  在工作坊時,我們面對的,往往是人最好的一面,也或許是最柔軟的、最沒有尖刺的那一面,

 

  所以很容易去感受到,每個人屬於神的那一面。

 

  可是回到生活中,人就是被生活的各個面向交互影響的個體。

 

  我們會看不見真正的面貌,也容易忘了自我。

 

  所以,工作坊,更確切來說,是在播種,是在確認,是在引導,也可以是一個喘息的空間,

 

  但它從來不能取代掉什麼,因為那不會是它所扮演的角色。

 

  我總是為這件事思考,因為我覺得如果我找不到一個理由支持我開課,

 

  那麼我想開課的衝動,也許只是一種尋求自我滿足的能量發洩。

 

  去看見、去感受、去思考,更多更深的面向,是去發覺更多生命意義的魔法。

 

  我的朋友Alijana曾說,我們只能選擇做對的事。(原句我忘了,大意是類似於此)

 

  在生活中,有時真的很難,我們仍希望堅持下去。

 

  這個堅持,對我來說,是有希望的成份在的。XD

 

 

  Lov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